作者:[日]中塚明

出处:甲午网栏目:49期人物述评馆刊发表日期:2014年11月7日

摘要:接获戚其章先生逝世的消息,谨表示衷心的哀悼!今日,通过贵馆惠送的《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馆刊》(2012年第4期),我方得知戚其章先生去世之事。1994年甲午战…

关键词: 戚其章

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钧鉴:

接获戚其章先生逝世的消息,谨表示衷心的哀悼!

今日,通过贵馆惠送的《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馆刊》(2012年第4期),我方得知戚其章先生去世之事。

1994年甲午战争100周年时,我与戚其章先生在威海初次见面,此后,承蒙他非常多的关照和指教。

特别令我难忘的是,1996年8月在威海举行的“甲午战争与近代海防学术研讨会”之后,戚其章先生作为中心人物,陪同踏勘甲午战争威海卫之战战场遗迹的往事。

得以涉足历史事件的现场,使我受益匪浅,可以更加接近威海卫之战的真相。

毋庸多言,戚其章先生堪称是甲午战争研究的第一人。原本愉快地期待于2014年甲午战争120周年之时,能在威海(与他)相见,可如今已成抱憾!

衷心祈愿,戚其章先生的业绩,得到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永久的继承,像闪烁的星辰指引后来的研究者。

也谨请向戚先生的夫人及其阖家转达诚挚的问候!

缅怀戚其章先生的业绩和品格,再次对先生表示深切的追悼!

合掌

2013年2月3日

 日本 中塚明

(作者:[日]奈良女子大学名誉教授 译者:王记华)


声明:本网转载刊登此文仅以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不代表本网支持或赞同文中观点。

关于作者  (请作者来信告知我们您的相关资料,点击这里查看我们的联系方式。)

相关文章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