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谷冰出处:甲午网发表日期:2012年8月21日    浏览人次:5,317

分享到:

“谢谢!真没想到……谢谢你们!非常非常感谢!……”,8月15日上午10时,一连串的感谢声从陈列馆办公室传出。原来,这里正在上演拾金不昧的感人一幕……

图为游客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图为游客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2012年8月15日上午9点多,在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陈列馆前门值班检票的安保部员工赵鹏无意中发现,海边护堤上有一个背包,已搁置一会了,却无人问津,他上前捡起后环顾四周,也未见有人寻找。此时正值游客进馆高峰期,忙于检票的他第一时间通知办公室派人前来协助查检,寻找失主。办公室人员赶到后对包内物品进行了清点,发现包内有钱包两个,现金9000余元,身份证10张,银行卡、单据等贵重物品若干。见此,办公室人员马上通过馆内的广播系统寻找失主。正在此时,一位游客神色焦急的来到前门,四处寻望并询问工作人员是否看到一个背包。工作人员询问后得知,这位女士与来自湖南的朋友一行10人进岛参观,拍照过程中她的朋友金先生不慎将背包遗失,进馆后才发现,因着急心乱,想不起是在哪里丢失的,一行人现正心急如焚的分头寻找。5分钟后,接到同伴电话的金先生匆匆赶到前门检票处,对包内物品进行叙述,经核对所述属实,工作人员将背包及包内物品归还金先生。看着失而复得的背包,金先生和其朋友都感动万分,连连道谢。金先生说,在游客如潮的景区能找回装有贵重物品的背包深感意外,对景区工作人员表现出的良好品质及景区和谐的参观氛围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赞叹。

进入旺季以来,陈列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创建诚信旅游示范单位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对员工的素质教育和诚信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陈列馆每天接待数以万计的游客,此类热心助客、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不断涌现,仅今年以来,工作人员就已数十余次通过多种途径将失物归还游客。景区员工拾金不昧的行为体现了景区“以人为本,游客至上,诚实守信,优质服务”的服务理念,不仅为景区赢得了声誉,更树立了景区良好的对外形象。

相关文章

  • 暂无相关日志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