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暂缺)出处:(暂缺)发表日期:2019年9月30日    浏览人次:4,050

分享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让更多的民众了解人民海军的发展历程,由中国航海博物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共同主办的“乘风越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人民海军诞生70周年特展”,将于9月30日在刘公岛艺术馆正式开展,展览为期两个月。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70周年。194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第一支海军——华东军区海军在江苏泰州白马庙乡宣告成立。70年沧桑巨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海军在炮火中诞生、在战斗中成长、在发展中壮大,一路劈波斩浪,栉风沐雨,纵横万里海疆,勇闯远海大洋,以敢打敢拼、勇于牺牲的精神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为了回顾人民海军诞生70年来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展现人民海军维护国家利益、保卫国家安全、从浅蓝走向深蓝的光辉历程,面向民众普及海洋、海军、海防知识,加快实现建设海洋强国、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宏伟目标蓝图。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中国近代海军——北洋海军的成军地和覆没地刘公岛,向广大观众推出该展览,无疑具有深厚的历史意义和深远的现实意义。展览分为“筚路蓝缕”、“艰难成长”、“改革前进”、“跨越深蓝”四个部分,展出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及舰船图像300余幅。展览雄辩的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有信心、有能力建设一支世界一流的强大的人民海军,人民海军有信心、有能力遂行捍卫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利益的神圣使命!

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与中国航海博物馆,同属航海类专题博物馆,均为“中国博物馆协会航海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简称“海专委”)的发起成员单位。自2014年“海专委”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专业平台作用,发展会员单位30余家,各会员单位在资讯流通、展览合作、学术共建等方面积极展开合作,馆际交流频繁,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两馆此次合作展览就是“海专委”展览交流结出的又一成果。该展览于2019年4月19日-8月18日在上海的中国航海博物馆首展。

相关文章

  • 暂无相关日志

Comments are closed.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