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歌出处:威海晚报发表日期:2013年6月2日    浏览人次:5,476

分享到:

每逢暑假,很多家长或让孩子游览风景名胜、参观知名高校,或让孩子参加各式各样特长班,其目的无外乎让孩子增长见识、丰富知识、放松身心……在“蓝色 休闲之都、世界宜居城市”的威海,如何短时间内既能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海权观念,又能获得更多科普知识,培养吃苦耐劳、生活自理能力,还能锤炼坚强、 乐观、向上、团结协作的思想品质等综合性学习培训?那就到资源优势得天独厚的刘公岛上当一名英勇善战的“小海军”吧!刘公岛小海军夏令营正在火热报名中。

刘公岛是中国近代第一支海军———北洋海军的成军地,也是全国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岛内遗留下来的北洋海军提督署、丁汝昌寓所、水师学堂、古 炮台等28处遗址,还有英国租借刘公岛42年遗留下的大量欧式建筑,无不见证了民族的辛酸屈辱历史,成为广大学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大课堂和活教材。孩子 在军训期间,瞻仰历史遗址,凭吊甲午英烈,在潜移默化中牢记“落后就会挨打”的历史真谛,进一步激发奋发图强、振兴中华的民族责任感和紧迫感。

刘公岛位于北纬37度,全岛植被茂密,森林覆盖率达87%,素有“海上仙山”和“世外桃源”之美称,是全国唯一的“海上国家森林公园”。刘公岛 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岛上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夏季最高温度比市区低2-3摄氏度,“四周碧绿层层护,不许骄炎闯进来”,堪称天然氧吧。海岛风光 秀美,自然生态丰富,岛上有世界上最大的抹香鲸鲸馆、国宝大熊猫馆、台湾梅花鹿和长鬃山羊馆,还是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刘公岛无愧于科普知识教育的理想殿 堂。

刘公岛是近代海军的摇篮,有着深厚的军训文化底蕴和军事训练资源。孩子们在国内目前唯一有迹可循的近代水师学堂———北洋水师学堂里生活操练,穿越百年时光隧道,与历史对话交流。

此次小海军夏令营的教官是来自岛内几乎与共和国同龄的人民海军某训练基地,多人荣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一批批海军战士从这里开启蓝色强军梦 想,孩子们在这里将真切地体会到原汁原味的军旅生活;孩子们还能有机会走进岛内有着“刘公岛上好一连”美誉、三次被济南军区荣记集体一等功的陆军某部一连 营区,亲眼目睹战士们真实的生活和实弹操练,零距离感受中国现代化军人的独特魅力……

“让孩子们在学习、活动中快乐一‘夏’。”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有上万名8至15岁的孩子在刘公岛接受过军事训练。夏令营选择适合孩子们生 长发育的教案,避开高温时段,选择清晨与黄昏时分进行军训;聘请专业厨师,为孩子们准备味美可口、营养丰富的一日三餐和时令水果;工作人员和专业医师24 小时值班。星级宾馆的服务标准,为孩子们创造了舒适、惬意的生活环境。报名电话:0631-5338951

在北洋将士名录墙前庄严宣誓。

 

夏令营营员们参观北洋海军提督署。

 

匍匐射击。

专家为孩子们讲甲午史。

 

齐步走。

 

欢乐时光。

 

营房生活。

 

相关文章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