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刘文杰 张雪兰出处:(暂缺)发表日期:2020年11月15日    浏览人次:2,835

分享到:

 

近日,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的“全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典型宣传推介活动”中,我院报送的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案例——“军地同建,北洋海军基地‘警钟长鸣’”,成功入选“2020全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典型案例”名单。

 

 

近几年来,我院采取军地双方“共建共管共用”的方式,对晚清北洋海军基地后勤保障设施(屯煤所、鱼雷修理厂)建筑群进行抢救性保护修复。在此基础上,威海市政府将该建筑群辟建为党性教育为主题的《历史选择》展馆,获得广泛认可。自开展以来,已接待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2700多批次、超过30万名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该工程将保护修复与合理利用有机结合、综合考量,在合理利用方面大胆创新,将展览设计风格与建筑风貌融合统一,实现了对历史建筑的保护和利用的双重价值。

 

 

 

 

据悉,开展“全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典型宣传推介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 2018—2022年)的意见》及《山东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实施意见》,宣传推广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典型做法和经验,推进全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经过单位申报、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确定10项活动为2020全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典型案例。

 

相关文章

  • 暂无相关日志

Comments are closed.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