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刘文杰出处:甲午网发表日期:2016年5月19日    浏览人次:4,788

分享到:

“田间地坎”上的甲午战争专题展
——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送展下乡活动走进文登区王家疃村

新颖的展览、精彩的讲解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展

新颖的展览、精彩的讲解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展

“让文物说话·讲山东故事·展地区文化”,5月17日,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送展下乡活动小组一行5人走进文登区王家疃村开展活动,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甲午战争历史专题展,听到专业讲解员的讲解,让爱国主义教育在“田间地坎”间传播开来。

 

在王家疃村村民活动中心,新颖的展览、精彩的讲解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展。整个展览由“民族英雄邓世昌与黄海海战”、“威海卫保卫战”、“马关条约与台湾”等5大板块构成,由3位专业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为村民讲解,并耐心地解答参观者的提问。参观过后,乡亲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甲午战争及北洋海军的认识,并对甲午战争纪念地刘公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据悉,此次“送展下乡”是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为贯彻落实好2016年中宣部、山东省文物局“三下乡”活动有关精神,真正“让文物活起来”,更好地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未来,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将继续围绕“送展下乡”展开一系列活动,走进社区、学校,以满足基层群众对历史文化知识的需求,让基层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看精彩展览、听专业讲解,了解历史文化知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相关文章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