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刘华锋 图:桑春磊出处:威海晚报发表日期:2013年11月22日    浏览人次:5,933

分享到:

11月22日,在刘公岛参观的人群中有几名特殊的“游客”,他们是参加中日甲午战争的清代爱国将领宋庆的后裔——其第五代孙宋大钧和第七代孙宋薇。

  宋庆第五代孙宋大钧(右一)和第七代孙宋薇(右二)在甲午战争博物院陈列馆参观。

宋庆第五代孙宋大钧(右一)和第七代孙宋薇(右二)在甲午战争博物院陈列馆参观。

宋庆是清代陆军将领,在甲午战争中,他奉命征战时已是74岁高龄。尽管明知前途险恶,他却毅然不顾。甲午战争期间,宋庆指挥了在辽东的几次大仗,亲临前敌,身先士卒,部下为之感奋,敌人为之丧胆。现在, 他的后代主要居住在天津。

在刘公岛,宋大钧、宋薇等相继参观了北洋海军提督署以及甲午战争博物院陈列馆。在甲午战争博物院陈列馆,当看到宋庆的画像时,两人激动不已,在画像前驻足良久。

宋薇表示,在中日甲午战争的陆战中,曾发生过许多惨烈的战役,涌现出了一批英勇善战的将领,宋庆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此次,他们走进甲午古战场,借此缅怀先辈事迹,同时希望更多的人能进一步了解甲午战争,勿忘国耻。

相关文章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