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玲出处:刘公岛网站发表日期:2013年11月21日    浏览人次:5,410

分享到:

11月21日上午9点,刘公岛景区应急救援队组建仪式在水师学堂举行。组建仪式由刘公岛景区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牛涛主持,刘公岛管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京伟做了现场动员,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44名队员一起出席了现场。

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87%,文物建筑又多以砖木结构为主,住宿设施也不断增多,景区在森林防火、古建筑和住宿设施消防、旅游交通安全等方面形势 严峻。为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管委决定组建一支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不断强化应急救援工作。全体应急救援队员是从系统中选拔出来的,具备良好的品 德、适合的年龄和健康的体能。

王主任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深化应急救援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专业救援能力,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保障,尽快建立一支“统一指挥、响应迅速、处置高效”的应急救援队伍,为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推进景区安全、和谐、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应急救援队员代表刘晓队表示:认真参加培训,努力打造一支让领导放心、让游客满意的应急救援铁军,为景区的平稳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管委特邀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分局、驻岛部队及消防中队等单位开始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森林火灾扑救方法、消防知识、器材演练、体能训练等。

刘公岛景区应急救援队组建仪式现场

 

委领导王京伟在仪式上做动员讲话

 

委领导牛涛主持仪式

 

队员刘晓代表应急救援队全体队员表态发言

 

 

 

 

 

 

 

出席仪式的领导查看相关器材

 

仪式结束后,景区应急救援队员马上进入集训状态

相关文章

  • 暂无相关日志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