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暂缺)出处:(暂缺)发表日期:2011年9月27日    浏览人次:5,386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提高党组织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加强我院党务工作的透明度,促进党务公开工作健康深入开展,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推进我院党支部的民主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促进我院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的同步发展。

二、基本原则

党务公开凡属《中国共产党党员监督条例》要求公开的内容,凡是党员群众关心的党内热点问题,容易出现以权谋私、滋生腐败、引发不公的事项,只要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都最大限度地公开。党务公开要坚持实事求是,面向群众,不回避矛盾、避重就轻,公开的内容应当真实可信及时,公开的结果应当客观公正,讲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

三、公开内容

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可信的要求,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只要不涉及党内秘密,都要最大限度地进行公开。具体可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1、党支部的重大决策、决定、决议等

2、年度工作任务

3、党组织任期工作目标

4、党支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情况

5、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6、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执行情况

7、根据实际情况有必要公开的其它事项

四、公开时间和形式

党务公开要突出时效性,常规性工作、重大决策、目标任务常年公开,阶段性工作完成后及时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重大事项经上级党委批准后公开。

根据内容不同可采取会议公开、公告公示、网站等不同的公开形式。只适宜在党内公开的,要通过党内有关会议、文件、通报等形式进行公开;可向全院和社会公开的,可通过网站、党务公开栏公开。

五、监督与考核

将党务公开工作作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搞好公开公示,要及时了解党员群众的反映,为认真落实党务公开制度提供基础保障。

六、组织领导

成立由郭阳任组长,王记华任副组长,史丰永、孙园园、丛华滋、王华为成员的博物院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我院的党务公开工作,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博物院办公室。

相关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