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张丽华(文) 刘文杰 (摄影)出处:威海日报发表日期:2011年7月30日    浏览人次:5,342

分享到:

  7月26日,为期16天的山东建筑大学赴威海老洋房测绘活动圆满结束,刘公岛上228幢单体老洋房建筑全部“体检”完毕,有了自己的“履历表”。

为更好地开发和利用我市老洋房,我市邀请山东建筑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对英租威海卫时期的历史建筑进行勘察、测绘。7月10日,山东建筑大学选派 150余名师生组成了“赴威海老洋房古建测绘实践团”,在刘公岛开展为期16天的测绘工作。据了解,刘公岛共有老洋房68处,228幢单体建筑。在测绘活 动中,山东建筑大学师生在对建筑本体进行测绘的同时,对其残损现状进行详尽勘察、记录,并建立勘察档案。通过对部分使用构件、材料进行分析,勘察研究其构 造做法及相关工艺,便于后期保护和开发。此外,他们还对老洋房展示的文化、习俗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研究,评估其潜在的历史、文化、艺术等价值。

查看幻灯图片>>

相关文章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