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暂缺)出处:(暂缺)发表日期:2011年9月26日    浏览人次:5,321

分享到:

党员学习是坚持党员在职学习制度的有效形式之一,是不断提高党员思想理论素质,帮助党员及时、准确把握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是加强党员能力建设的主要载体,是建设学习型博物馆的一个抓手。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内容

按照刘公岛管委党委的部署,根据各个时期形势发展的需要和我院工作,及时组织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的有关知识、理论,学习时事政治以及相关业务知识。

二、学习形式

党员学习主要采取以党支部、党小组为主组织的集中学习和自学,集中学习每月不得少于两次,个人自学每周不得少于2个小时,党员个人记笔记每年不得少于1万字。

三、学习要求

要严格学习制度,端正态度,认真对待,每次集中学习前要点名,全年累计参学率达不到90%以上、自学达不到规定时间及没有完成学习任务的党员,取消当年优秀党员评选资格,并及时补课。

四、学习考勤

党员学习要做好考勤记录,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政治学习者,支部大会上通报批评。

五、学习的检查

要加强对党员学习的检查,党支部每季度抽查一次党员学习笔记,并结合半年工作考核每半年检查一次学习情况,并将其列于总体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

六、学习的考核

认真落实学习制度和要求,建立党支部党员学习教育记录簿,使整个学习活动情况有详细记录。

相关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