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刘文杰出处:甲午网发表日期:2014年7月27日    浏览人次:5,318

分享到:

7月27日,具有120多年历史的北洋海军提督署,经过为期4年的复原陈列后,重新向公众开放。

DSC_0002_副本

北洋海军提督署复原陈列工程始于2010年,总计耗资1200万元。工程涉及北洋海军提督署内前、中、后三进院落,有中厅、东西侧厅、东西厢房及大门西倒厅等共16个厅室。总计陈列仿制古典家具300件、历史塑像18尊、各类文物200余件,以及瓷器、字画、楹联、枪械等辅助展品1500余件。

北洋海军提督署兴建于1887年,是晚清北洋海军的军事指挥中心。整个提督署建筑群至今仍保存完整,是目前国内保存最为完整的清代海军军事衙门。整个复原陈列用“真实再现”的手法,营造清代海军衙署特有的军事氛围,同时展现北洋海军“中西结合”的这一历史特殊性,力求再现北洋海军鼎盛时期提督署的历史形态和风貌。

据悉,此次复原陈列是纪念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重新开放后的北洋海军提督署,将再次成为大众走近甲午战争,寓教于游,铭记甲午国耻,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

 复原后的北洋海军提督署一睹为快http://www.jiawuzhanzheng.org/photography/byhjtds-firstlook/

相关文章

  • 暂无相关日志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