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暂缺)出处:甲午网发表日期:2019年12月21日    浏览人次:3,467

分享到:

2019年12月18日,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北洋海军提督署电气改造扩初设计》论证会在文旅集团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山东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泰安市博物馆、山东广安消防服务有限公司、威海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文物保护、消防安全、电气工程的专业人员入会,就本次提督署电气改造相关议题进行了论证。

18日上午,入会专家现场勘察了北洋海军提督署电气设备现状,下午于威海文旅集团发展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扩初设计论证会议。各位专家领导听取了设计单位的汇报,认真审阅设计文件,并就该设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北洋海军提督署始建于1887年,距今已有一百三十多年的历史。1985年正式对外开放,1988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所属的主要场馆之一。2016年该院建设、使用新型建筑消防系统和安防监控系统,极大地提升了古建筑安全防范水平。为了加强古建筑的用电安全,今年委托山东华侨建筑设计公司对提督署的电气改造做出设计方案,既是开展历史文物古迹保护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国家、省市创建“无废城市”的积极响应,是推进绿色发展模式、改进国家一级馆文物用电的创新之举和必然要求,通过此次专家们全方位多角度的论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文物古建筑就会用上安全放心的供电了。(文/孟杰  图/于晓明)

相关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