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暂缺)出处:甲午网发表日期:2013年8月1日    浏览人次:5,786

分享到:


 

7月19日,韩国阿里郎电视台摄制组制片人李载薰、摄像崔昌焕一行2人来到威海刘公岛甲午战争纪念地,为即将推出的《中韩日历史认识共有纪录片》(《中韩日共同的历史认识》历史专题纪录片),拍摄甲午战争历史遗址,并就历史遗址的保护利用和相关历史认识问题,深入采访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副院长王记华。

在王记华副院长陪同下,摄制组细致、详实的拍摄了北洋海军时期海防炮台、北洋海军提督署、威海水师学堂等历史遗址,以及全面展示甲午战争历史的甲午战争陈列馆等,还采访了参加水师学堂“小海军夏令营”的小营员和带队老师。在拍摄现场,王记华副院长一边作向导,一边作采访嘉宾入镜接受采访。

结束一系列外景现场拍摄后,王记华副院长在甲午战争陈列馆接受了摄制组的采访,问题涉及设立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的社会意义、保护甲午战争历史遗址的价值作用、如何对青少年进行和平教育、对中韩日共同推进战争历史遗址保护利用倡议的看法、对推动国家间民间交流作用的评价等等。

韩国阿里郎电视台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面向世界各国以介绍韩国的文化、政治、经济、生活资讯为主的国际性电视台。1894年爆发的甲午战争,是日本蓄谋发动的侵略战争,对中、日、韩三国的近代历史走向产生了重大影响,深刻改变了近代东亚与世界历史格局。在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之际,该电视台策划推出《中韩日历史认识共有纪录片》,目的在于反思中、韩、日之间的近现代历史和国家关系,探索国家间和平相处、共同繁荣的途径。播出日期定于2013年8月14日,暨日本宣布二战战败投降的头一天。

相关文章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