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刘文杰出处:甲午馆发表日期:2018年7月28日    浏览人次:5,734

分享到:
考察组在东泓炮台

考察组在东泓炮台

7月28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一行3人在山东省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晓波的陪同下,来到甲午故地刘公岛现场考察文物遗址保护利用和博物馆工作。

察组在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陈列馆

察组在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陈列馆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东泓炮台、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陈列馆、北洋海军提督署、历史选择展馆等场馆,听取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关于文物遗址保护修复与利用、博物馆陈展等方面工作的汇报。

考察组现场查看济远舰海底打捞出水文物

考察组现场查看济远舰海底打捞出水文物

在深入了解刘公岛文博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关强副局长指出,刘公岛在文物保护与利用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后应多方设法扩充文物征集渠道,在丰富甲午战争相关馆藏文物数量、种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挖文物内涵,讲好文物故事,让文物活起来。在认真听取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关于馆藏铁质文物保护修复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周晓波副局长要求,要不断加大文物的保护力度,特别是做好济远舰海底打捞出水文物的保护工作,保护好这一珍贵文物。

考察组在历史选择展馆考察

考察组在历史选择展馆考察

国家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王大民、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博物馆处处长何晓雷、山东省文物局大遗址保护与考古处处长王守功、山东省文物局综合处(人事处)副处长邢亚光一同前来视察,威海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郭承宇、刘公岛管委会副主任万江利、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馆长郭阳陪同。

考察组在北洋海军提督署前合影

考察组在北洋海军提督署前合影

相关文章

  • 暂无相关日志

Comments are closed.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