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于晓明出处: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发表日期:2018年6月1日    浏览人次:5,371

分享到:

5月31日,刘公岛迎来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研学之旅”600多名城里中学的师生。此次城里中学与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联合举办的“甲午研学行″,意在让同学们追先贤之光,观甲午历史 ,铭国殇之痛。

在研学活动中,师生们参观了北洋海军提督署、甲午战争陈列馆、水师学堂等历史遗址。在提督署门前,同学们群情激昂的宣誓;在济远舰前双主炮旁,同学触摸着百年沧桑;在习主席语录下,同学们拍照纪念并立下报国之志。

刘公岛是中日甲午战争主战场和北洋海军成军地,有北洋海军提督署、水师学堂、古炮台等 17 处文物遗址,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博物院依托这些甲午遗迹,让同学走近甲午历史,感悟落后就要挨打的国殇之痛,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了解海权海防主题文化,增长知识,开阔眼界。

研学之旅活动,是近年来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落实习总书记“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校”的指示精神,开展馆校结合,发挥博物馆社教功能,为在校学生提供的校外研学平台。

相关文章

  • 暂无相关日志

Comments are closed.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