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刘文杰出处:甲午馆发表日期:2017年10月26日    浏览人次:5,219

分享到:

10月26日,“2017年中国涉海类博物馆馆长论坛”在福建马尾举行。来自全国20余家涉海类博物馆馆长以及代表、共计6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中国博物馆协会航海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副院长王记华应邀才加会议,并以“文化自信与创意文化”为主题作总结性发言。

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派员参加2017年中国涉海类博物馆馆长论坛

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派员参加2017年中国涉海类博物馆馆长论坛

本届论坛由中国博物馆协会航海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中共马尾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承办,主题是“涉海类博物馆与创意文化发展”。与会代表们围绕该主题,结合各馆工作实际,就当下博物馆的文创开发模式、营销渠道、推广平台等展开讨论,并就文创发展所面临的难题、解决的途径交换了对策建议,就馆际间文创产品的合作开发展开深入交流。在会议期间,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就引进船政文化博物馆“一个法国人的中国梦”——船政历史与北洋海军相关历史特展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意向性意见,预计将于2018年——北洋海军成军130周年活动期间来威展出。就合作办展、资料交流事等事宜,与福州马江海战纪念馆开展合作,为该馆正在筹备中的“昭忠祠英灵展”提供甲午战争及北洋海军相关老照片、历史档案等资料。

 

作为国内唯一的涉海博物馆联盟,海专委始终致力于构建博物馆业务联盟平台。为促进会员单位在文创产品开发、资源共享、人才互动等方面形成长效合作机制,海专委拟成立文创联盟。本次论坛期间,各会员单位馆长以及业务代表就成立“海专委文创联盟”事宜形成了明确共识,并就文创联盟的近期工作设想展开了深入讨论。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自2014年海专委年成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涉海类博物馆馆长论坛。海专委将以本次馆长论坛为契机,坚持以发展、创新、共赢为目标,进一步开掘涉海类博物馆各项业务资源、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团体组织功能,助力 “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博物馆协会航海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副院长王记华作总结性发言。

中国博物馆协会航海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副院长王记华作总结性发言。

相关文章

  • 暂无相关日志

Comments are closed.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