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暂缺)出处:刘公岛管委会官网发表日期:2016年10月16日    浏览人次:4,977

分享到:

10月15日上午,来自山大(威海)的2000名学子免费登上刘公岛,开展“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的主题参观活动。

上午9时许,首批进岛的山大(威海)学子齐聚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北洋海军提督署,进行爱国宣誓:“铭记甲午国耻,秉承先烈遗志,担负历史使命,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中华少年。……”山大(威海)学子的深情宣誓,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游客。

宣誓结束后,山大(威海)学子现场听取景区讲解员讲解甲午悲壮历史。讲解员的深情讲解将数百名学子带回了甲午战争现场,悲壮的甲午历史触动着每一位学子的心。随后,山大(威海)学子依次参观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陈列馆、刘公岛博览园等爱国主义景点,凭吊甲午英烈,感悟悲壮历史,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

参观后,2016级山大(威海)的王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在刘公岛对甲午历史的回顾,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肩负的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和义务,以后将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在新时代的挑战中抓住机遇,尽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参观活动由山大(威海)全体2016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共持续2天,每天有2000名学子进岛,进岛后分批次在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和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陈列馆进行爱国宣誓。

相关文章

  • 暂无相关日志

Comments are closed.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