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刘文杰出处:甲午网发表日期:2015年4月14日    浏览人次:5,036

分享到:

DSC_0482

为进一步提升景区对突发火灾的实战及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文物古建筑单位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近日,山东威海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开展了一场较大规模的古建筑消防专项演练,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刘公岛消防中队等15家驻岛单位,200多人参加现场实战演练。

DSC_0486

本次演练假设位于刘公岛西部的清代古建筑龙王庙发生火灾,其内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迅速报警,并向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值班领导及应急预案办公室报告险情。整个演练随即按照景区古建筑消防应急预案展开,景区消防中队、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应急分队先后迅速赶赴现场处置,战斗随即打响。4条水龙分别从消防栓、消防车中喷涌而出,对着火区域进行控制、扑灭。紧接着,后勤保障、医疗救护、秩序维护、交通管制等单位也相继到位,协助现场救援。经过全体参演人员的共同奋战,大火最终被扑灭,险情成功被排除。各项演练任务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目的,整个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DSC_0490

据现场总指挥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副院长丛华滋介绍,此次消防演练从实战出发,综合性的检验了景区工作人员的战备意识,灭火作战及协同配合能力,为圆满完成各项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