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暂缺)出处:刘公岛管委会官网发表日期:2014年7月10日    浏览人次:4,774

分享到:

7月3日上午,海峡两岸学子共祭甲午忠魂暨第八届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启动仪式在威海刘公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举行。市委副书记赵熙殿,中国华艺广播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艾克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台办主任于连波、刘公岛管委主任王京伟以及来自世新大学、玄奘大学等多所台湾高校师生、驻威高校大学生代表、驻威台胞台商及我市台属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仪式。

赵熙殿指出,甲午战争的历史告诫我们,落后必然挨打,腐败必然灭亡。只有通过全面改革,才能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今天,我们960万平方公里领土和300万平方公里海洋国土,需要强大的海防力量作保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需要强大的海防力量作保障。缅怀北洋海军忠烈,就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谋求和平发展,构筑海权强国,让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

赵熙殿强调,威海与台湾历史相融,文化相通,人缘相投,经济相联,有着良好的传统合作基础。威海越来越受到广大台胞的青睐,成为台胞旅游观光和投资兴业的热点地区之一。希望台湾大学生们能够通过在威海的研习,进一步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增进两岸青年朋友的友谊,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由市台办、刘公岛管委、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主办,山东大学(威海)等协办。在威期间,台湾大学生除举行祭奠北洋海军忠烈仪式外,还将听取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原馆长戚俊杰的甲午战争历史专题讲座;参访山东大学(威海),与该校师生举行交流座谈,听取驻威高校教授进行有关中华文化历史授课;考察威海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

相关文章

  • 暂无相关日志

Comments are closed.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