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暂缺)出处:甲午网发表日期:2013年7月31日    浏览人次:5,563

分享到:

专家组现场考察

受国家文物局委托,2013年7月14日,国家一级博物馆运行评估专家组莅临我馆,开展国家一级博物馆2012年运行评估抽样复核工作。专家组成员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潘守永、国家博物馆展览二部主任曹欣欣、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工作人员仇岩一行共3人。
馆长郭阳就2012年度工作作出汇报

专家组现场实地全面考察了我馆的文物保护与修复、陈列展览与社会教育、藏品管理、学术研究、博物馆管理等工作,听取了郭阳馆长关于我馆2012年度工作总体汇报。座谈会上,专家组就实地考察和材料审核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若干指导性整改意见。
专家组现场考察

评估工作期间,刘公岛管委会主任、党委书记袁学恩会见了专家组成员,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真诚希望专家组此行多提指导意见。山东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郭建芬、威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郭承宇、刘公岛管委会副主任周德刚等相关领导,全程参与了评估工作。
复核相关材料

此次运行评估复核工作,将极大地推进我馆对弱势项目的重视和建设,有针对性的开展补缺查漏工作,提升博物馆的管理运营水平,尽快达到国家一级博物馆的较高水准。

国家一级博物馆评审工作始于2008年,我馆是首批通过的83家一级博物馆之一,目前,全国共有国家一级博物馆100座。国家一级博物馆入选条件要求高,评审程序严格,并且实行动态运行评估管理,对于连续两年运行评估不合格者,将直接摘牌,取消资格。国家一级博物馆已经成为一个地区或城市的耀眼文化品牌,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重视。

相关文章

  • 暂无相关日志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