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刘文杰出处:甲午网发表日期:2013年6月10日    浏览人次:5,232

分享到: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2013年6月8日是我国第八个文化遗产日,今年的主题是“文化遗产与全面小康”。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围绕该主题,会同威海市文物管理办公室于6月8日联合开展宣传活动,呼吁公众“珍爱人类共同遗产,守护民族精神家园”,将文化遗产保护宣传传递到公众身边。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当天上午,工作人员统一着装,分别于北洋海军提督署、刘公岛旅游码头两处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搭建充气宣传拱门,向过往游客发放《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馆刊》、《威海市文物保护管理办法》、文物宣传卡片等宣传资料,同时向游客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以宣传和普及文化遗产相关知识,展示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近年来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营造全民共同参与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

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甲午战争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建院近30年来,先后修复了北洋海军提督署、龙王庙和戏楼、丁汝昌寓所、威海水师学堂、旗顶山炮台、东泓炮台等文物建筑9处,维修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并充分利用修复的古建筑,举办北洋海军和甲午战争系列展览,使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成为进行近代史教育、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

相关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