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刘文杰出处:甲午网发表日期:2013年2月2日    浏览人次:5,276

分享到:

1月28日下午,刘公岛景区举行201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13年工作会议,通报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因成绩突出,被刘公岛管理委员会评为刘公岛景区先进单位,并荣获“争取政策支持特殊贡献奖”。同时,博物院职工有3名被评为“最美刘公岛人”,13名被评为景区先进工作者。

2012年,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干部职工立足职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年共接待游客193.8万人/次。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工作方面,该院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编制《英利商行维修保护方案》,对该文物建筑进行全面维修,使之得到有效保护;编制北洋海军机械局、屯煤所和日岛、旗顶山、东泓炮台抢救性保护方案,为下一步保护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北洋海军提督署复原工程也已启动,年内完成了家具、人物塑像、船舰模型招标制作等前期工程,为2013年实时复原工程现场施工创造了条件;在学术研究方面,博物院全年出版馆刊4期8000册,委托中华书局出版了《北洋海军成军120周年学术研讨会论文集》,接受加拿大王家俭先生捐赠有关甲午战争方面珍贵藏书2000余册。此外,该院还精心筹备了中国刻字艺术馆之刻字作品展、甲午旧影展等大型临时展览,极大的丰富了进岛游客的旅游体验。

据悉,近几年来,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一直致力于文物保护工作和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新突破,以爱国主义教育为宗旨,以振奋民族精神为己任,一贯坚持”社会效益至上”的办馆原则,不断开拓丰富爱国主义教育、海洋观海防观教育的广度和深度,社会宣教工作更是开展得有声有色,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相关文章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