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暂缺)出处:甲午网发表日期:2012年10月1日    浏览人次:5,902

分享到:
甲午战争博物馆十一推出旧影展

甲午战争博物馆十一推出旧影展

10月1日,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面向广大游客推出了名为“甲午故地旧影展”的免费展览,地点位于甲午战争陈列馆临时展厅,展出时间为期一个月。

整个展览共展出刘公岛相关罕见老照片共100幅,再现了清末至英租威海卫期间刘公岛那段曲折沧桑的历史。展览共分“北洋海军提督署”、“水师防御设施”、“英国强租”、“岛上风情”、“文物保护”五大部分,题材涉及岛内军事设施、英租历史、刘公岛风情等方面内容。透过这一张张老照片,人们可以看到建于1887年,史料中形容为“高踞危岩,下临无地”的北洋海军提督署;可以看到甲午战争后,被侵华日军占领的铁码头旧貌;还能看到英国强行租借威海卫期间刘公岛上热闹的街景;还有身着长衫的刘公岛东村村民,以及走街串巷的货郎的身影……

这些老照片,成为刘公岛百年沧桑的见证,也让观展者对近代刘公岛有了非常直观的印象和了解。沿着老照片所记录的影像,人们可以对历史进行一次回顾,进行一次深深的思考,从过去的不堪再看今日的太平盛世……这次展览可谓发挥了档案资料的社会教育功能,将爱国主义教育潜移默化,教育世人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为庆贺祖国六十三年华诞而尽心准备的,旨在丰富民众国庆黄金周期间的文化生活。为迎接十一黄金周,该馆还增加了服务、安保力量来保障服务质量,以期通过优质、高效的服务,来赢得观众满意,打造“满意黄金周”。

相关文章

  • 暂无相关日志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