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暂缺)出处:甲午网发表日期:2012年5月21日    浏览人次:5,515

分享到:

5月20日上午8时30分,由海军政治部、清华大学、威海市政府主办的第六届“海洋观教育日” 活动启动仪式暨“海洋观教育基地” 揭牌仪式在北洋海军提督署前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国防生代表、驻地海军官兵威海市企事业代表500多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海军与清华大学、威海市互赠纪念品,威海市副市长傅广照、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等领导分别对此次海军-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成立“海洋观教育基地”表达了热烈的祝贺。

仪式结束后,高校国防生们先后参观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甲午战争陈列馆等景点,透过历史的舷窗,感受中国海军的历史风云。118年前,甲午战争的屈辱为中国敲响海防警钟;一个多世纪后的今天,残留着悲壮记忆的刘公岛上迎来了“海洋观教育基地”的成立,迎来了第六届“海洋观教育日”活动,更迎来了来自高等院校的国防事业接班人。

2007年,海军与清华大学联合创建了“海洋观教育日”活动,旨在加强海军与清华大学在装备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激发清华学子关注海洋、关注海权、关注海防、投身海军的理想追求。经过6年持续深入的活动开展,“海军基因”已激励了数百名清华学子携笔从戎迈进蓝色方阵,贡献智慧守卫蓝色国土。如今,这项活动辐射并带动了全国百座城市、百所院校、百家企业参与,据统计,已有3万余名地方各级领导干部、50余万名大中小学师生、30余万人次拥军企业职工参与了海洋观宣传教育活动。

相关文章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