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集电视纪录片《甲午史鉴》

    岁月的江海以其湍急的回旋无奈地冲刷卷走历史的屈辱,又用澎湃的咆哮倔强地叩击鼓荡着今人的心扉。一百二十年前,农历甲午,中国的历史在这里打下了一个 结。自此,每提及甲午,这个结都会揪起中国人心中的万千情绪:羞辱、仇恨、自卑、奋起、警醒、希望……北洋水师、平壤战役、黄海海战、马关条约、割让台 湾……这一个个震人心魄的词汇,已经成为中国人精神世界中的连串重大符号。这些符号,是甲午悲歌在中华民族心灵深处留下的烙印,它们对今天的朗朗昭示和殷 殷启迪,无论经过多少岁月的折射,都直照当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一日未完,甲午战争的意义就一分不减;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以史为鉴弥足珍贵!

  • 刘公岛小海军夏令营,给孩子不一样的假期!火热报名中,报名电话:0631-5338951

  • 五集纪录片《北洋水师》

    CCTV5集纪录片《北洋水师》

    中央电视台《探索发现-晚清秘史》之“纪录片《北洋水师》”,五集分别为:海上危机,铁甲北洋,初战丰岛,再战黄海和日落威海。《探索发现》以最详尽的历史资料,最权威的专家以及一年的制作过程,把清朝北洋水师从建立到灭亡的历史过程真实地展现在观众面前。从光绪皇帝的一纸诏书,到亚洲第一舰队的建成;从琉球国的几艘渔船,到威海卫北洋水师全军覆没;从几个字的秘密情报,到从未揭开的清朝财政档案。《北洋水师》将成为描述此段历史的最详尽的纪录片。

  • 老兵重返故地 重温入党誓言

    2011年7月1日,为庆贺建党90周年……

  • 中国旅美画家李自健的油画——《南京大屠杀》

    军国的背影:揭秘日本如何走上军国主义之路

    有一个岛国,100多年前的一个维新不但让它产业发展,更走上了一条强兵、富国、再强兵、再富国的军国道路,有一天它发现由于自己以兵为基本国策霸占来 的土地居然延伸到了大陆,达到了29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本国土地的百分之八十,而又有一天,它终于发现这不过是一场太平洋上的黄粱梦,日本,一百多年前军 国毒瘤如何在这个国家生成、发育、恶性膨胀及至自取灭亡,今天的《新闻调查》和您一起探讨。

  • 《是是非非李鸿章》第九集:甲午战争的祸根

    简介:公元1886年,李鸿章苦心经营了十年的北洋水师,已经初具规模,可谓船坚炮利,在当时可是世界一流的舰队。但是就在北洋水师风光无限的背后,却是暗流汹涌。而一场中国和日本之间的外交纠纷,不但为日后的甲午战争埋下了导火索,也直接导致了北洋水师的全军覆没,和战败后日本对中国疯狂的报复。这就是有名的“长崎事件”,那么在当时,中日之间究竟发生了些什么呢?

  • 山东威海出土一枚甲午战争时期克虏伯大炮炮弹

    日前,山东威海环翠区合庆湾一建筑工地出土一枚炮弹,经文物专家鉴定,这枚炮弹是甲午战争时期,装备北洋水师的口径240毫米克虏伯大炮炮弹。

  • 学者揭秘:日本用甲午战争赔款作了什么

    李鸿章(1823.2.15~1901.11.7),本名章桐,字渐甫(一字子黻),号少荃(泉),晚年自号仪叟,别号省心,谥文忠。安徽合肥东乡(今肥东县)磨店人。因行二,故民间又称“李二先生”。有《李文忠公全集》。


百家争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