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日期:2015年1月18日    

著名甲午战争历史学家戚其章先生去世后,其家人将其研究著作手稿及藏书全部无偿捐赠本院。为妥善保管、利用好戚先生手稿及藏书,2015年我院决定设立“戚其章资料文库”,开辟专室收藏。经多方考察,我院决定自行研发适于该种类型资料收藏利用的“馆藏图书手稿管理系统”。

该管理系统软件在参考可移动文物普查登录标准的基础上,还充分考虑了图书、手稿各自的属性特点,在图书部分采用了CNMARC(中国机读目录)格式标准进行数据录入。整个系统采用PHP和MySQL技术路线,采用MVC框架,采用条形码技术进行图书管理,按照CNMARC标准实现了图稿录入、编辑、查询功能,并创造性地引入了豆瓣图书api功能,实现了图书CNMARC字段的自动录入功能,能够极大地减轻图书录入劳动强度。

目前,我院已完成“馆藏图书手稿管理系统”软件的研发工作,购置了PC服务器、客户端PC、UPS(不间断电源设备)、条码打印机、条码扫描枪等设备将软件系统部署到位,分阶段行地展开图书、手稿录入工作。

相关文章

  • 暂无相关日志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