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5年8月2日

  • 展出时间:2015年8月22日——11月22日
  • 展出地点:山东省博物馆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面展现120多年前的中日甲午战争的历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由山东省文物局主办,山东博物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联合承办的《甲午战争专题展》将于8月22日在山东博物馆开展。

1894年-1895年的甲午中日战争,威震东亚的北洋海军全军覆没,失败的清政府承受割地赔款之辱,刚开启的近代化进程被懒腰打断,中国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化程度大大加深。为抵御侵略,中国军民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书写了一部可歌可泣、慷慨悲壮的海战史。

《甲午战争主题展》正是以这段历史背景为主题,展览内容分为中国构筑近代海防、甲午战争爆发、黄海海战、鏖战辽东半岛、决战山东半岛和民族屈辱与探索救亡六部分,真实还原甲午战争历史,突出纪念在战争中壮烈殉国的民族英雄,弘扬弘扬甲午英烈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中华民族英勇不屈、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

声明:本网转载刊登此文仅以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不代表本网支持或赞同文中观点。

相关文章

  • 暂无相关日志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