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4年6月27日

  • 展出时间:2014年7月25日——12月25日
  • 展出地点:北洋海军提督署演武厅

为纪念甲午战争120周年,刘公岛将启动了以“勿忘国殇,海洋强国”为主题的2014甲午年——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作为本次12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7月25日,北洋海军提督署复原陈列暨周京山先生中国画长卷甲午风云录展览馆开放仪式将在刘公岛举行。

中国画长卷《甲午风云录》由南昌画院名誉院长周京山先生历时三年时间,倾力创作而成,用精湛的传统水墨绘画技艺,刻画出300多个历史人物。全卷长达60米,分六卷,用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系统形象展示了甲午战争背景、经过以及影响,是我国第一部以甲午战争为主题的大型中国画。该卷由周京山先生于2014年甲午战争120周年之际在刘公岛长期展出。

周京山 (1951—)祖籍浙江,擅长人物画。江西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本科毕业。1997年入南昌美术馆从事专业美术创作。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画派组委会副主席,南昌画院名誉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南昌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南昌画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南昌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声明:本网转载刊登此文仅以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不代表本网支持或赞同文中观点。

相关文章

  • 暂无相关日志

Comments are closed.